某某苏

杰劭.

【国王与骑士|忠贞不渝】18:00

全文4k+

kjk活动文

小学生文笔 ooc预警

PS:

1~8片段都是十几岁的小杰和小劭

后面是成年的杰哥和劭哥

几个大片段+小片段


1

“亲爱的骑士,我很欣赏你的才华。”


终于,面前的人直直地倒了下去,金杰丢下拳击手套,靠在一边,拿起地上的水猛灌进喉咙里,喝完后将空瓶子丢在一边,冷冷地扫视着台下欢呼声不断的人群。


忽然,他的目光和人群中的一个人的目光对上了。那人穿着一身干净整洁的黑衣,微笑着看着他,与身边一些赤着膀子的大汉格格不入。他身边的人或许是因为训练有素的原因,没有普通马仔那般张扬,反而很低调。


那人长得很是好看,金杰虽是看着他愣了神,但很快他反应过来了,拿起自己的东西头也不回地下了擂台。


台下的闻劭倒是饶有兴趣地盯着金杰离去的背影,忍不住笑了:“这小子还挺有趣,叫什么名字?”


“好像是金杰吧,听说他是这拳馆最厉害的。”


“啊他就是那什么金杰?这貌似是个狠角色诶 。”


……


一提起这个名字,闻劭身旁的一众手下议论纷纷,闻劭也不打断他们,只是耐心地听着。


等议论声渐渐停下,闻劭向其中一个手下招了招手:“把他叫过来。”


几分钟后。

“你找我干嘛?”桀骜不驯的少年叼着劣质的香烟走了进来,眉宇之间透着不羁。


闻劭微微皱了皱鼻子,随即说道:“你好,我姓闻,单名一个劭字。我刚才看到了你在擂台上的表现,你的能力让我很佩服,而且我觉得我们是同一类人。”


金杰忍不住嗤笑了一声,自己怎么可能和这种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是同一类人。他出生没多久就没了爹娘,被人当畜生一样养大,长大一点后天天和一群狐朋狗友在外面鬼混,为了赚钱在拳馆混,见过被打死的人,见过一地的血,见过一群人在烟雾缭绕的房间里xi∥du、piao∥chang,偷过钱玩过qiang,自己怎么样都不可能跟眼前的这位大少爷混为一谈。


“所以呢?你想让我当你的保镖?”


“没错,你愿意吗?”


看着眼前的人,金杰没有说话,良久以后,他才淡淡地回复了一句:“算了吧,我配不上您。”


说罢,他便立即离开了房间。


“少爷……”


“没事,总有一天,他会乖乖地听我的话的。”


2

“你好,我的国王。”

“很高兴认识你,我最忠诚的骑士。”


盛夏时节。

烧烤摊旁,几个社会小青年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他们一手拿着啤酒瓶,一手拿着烤串,欢笑声不断。浓浓的酒气和刺鼻的烟味围绕着他们,旁边的几桌的人只好默默地移到一边去。


其中一个小青年“嘭”地一声将空酒瓶摔在地上,醉醺醺地向老板娘招了招手,示意她再拿几瓶酒过来。


待酒上了之后,小青年开了一瓶酒,碰了碰金杰的酒杯:“杰哥我敬你一杯!”


金杰不耐烦地看向他,随意地跟他碰了个杯,便把酒全部灌进了喉咙里。他见酒瓶空了,也只是随意地把酒瓶扔到一边,迷茫地看着漆黑的天空。不料刚才那个小青年又拿着酒凑上前来,笑嘻嘻地看着金杰:“杰哥再喝一杯?”


金杰不再理会他,站起身来准备走人,小青年见状立马问道:“杰哥这是要去哪?”


金杰低头淡淡瞥了他一眼,没有出声,走到一边去,从口袋里摸出半盒烟,从里面抽出一根叼在嘴里,又掏出打火机点燃。小青年也识趣,没再跟过来了。


尼古丁浓浓的味道使金杰昏沉沉的大脑稍微清醒了点,他看着面前热闹的烧烤摊,只觉得心生厌烦。忽然,一滴水落在他的脸上,他抬头一看,又有几滴水落在他身上——原来是下雨了。


随着雨越下越大,烧烤摊前的人渐渐散了,热闹的街道也变得冷清。金杰把跟在自己身边的那群混混都打发走了,街道上只剩下他一人。


这时几个黑影出现在金杰面前,金杰定睛一看——是昨天拳馆里遇见的公子哥。这位公子哥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下雨了还不回家?”


金杰嘲讽似地笑了笑:“我哪来的家?”


闻劭微笑着看着他,接过身后手下的伞,替金杰打着伞,遮着雨。金杰顿时一愣,疑惑地问道:“你要干嘛?”


“我昨天说过了,我很欣赏你的才能和你的野心,我觉得,我们是一路人。”


金杰思虑了一会,随即说道:“我叫金杰,你叫什么来着?”


“闻劭,很高兴认识你。”



(接下来就是几个小片段了)


3【看歌剧】

台上的演员穿着华丽的服装,嘴里念着金杰听不懂的英语台词,金杰看着他们那夸张的神情只觉得很无聊,但闻劭却聚精会神地看着。


“妈的,他们讲的鸟语老子一句都听不懂,无聊死了。”金杰暗暗骂道。


正在认真看歌剧的闻劭侧过头来看向金杰,准备接着骂的金杰立马闭了麦,悻悻地看着台上的演出。


4【听大哥拉小提琴】

金杰站在闻劭身后,看着闻劭和江停愉快的聊天,虽然心里满是不满,但他也只敢暗暗地攥紧拳头。


他们聊着聊着,聊天声戛然而止。闻劭拿起一旁的小提琴,站起身来给江停表演了一段。当悠扬的琴声终于在广阔的天地间消逝后,闻劭笑着望向江停,轻声问道:“你觉得好听吗?”


江停先说了一句好听,后来又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金杰完全没有接触过的赞美的词和对刚才那段曲子的评价。


等江停说完,闻劭才转过头来看向金杰:“你觉得好听吗?”


“好听。”轮到金杰被问时,他竟只能说出这两个字,想想刚才江停说了那么多,他只觉得气愤不过。


5【搜百度】

晚上回到家后,金杰躲在被子里,拿着手机,点进了百度,在搜索栏上输入了几个字——如何描述小提琴声很好听。


点了搜索后,金杰便看到了琳琅满目的描述,但他怎么看也觉得不如江停说的。最后,他还是挑了几段稍微好一点的背诵了下来,以防止闻劭下一次再问。


6【金杰的笔记本】

金杰出去帮闻劭买东西去了,闻劭原本只是想在金杰的房间里找一个东西,无意间瞅到金杰桌上的笔记本。他好奇地翻开了看看,没想到笔记本都写满了。虽然笔记本上写的都是极丑的英文字母,但闻劭还是发觉了金杰在学英语。


7【戒烟】

金杰因为这几天有点糟心事,坐在台阶上连抽了好几根烟。刚准备从烟盒里再拿出一根烟时,突然想起闻劭不喜欢烟味,立即把烟放了回去,大步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准备换衣服洗澡。


洗完澡后,他看着桌上的烟盒,不禁自言自语道:“我是不是该戒烟了?”


8

即使国王将要远去,国王心向他人,骑士也会默默地守在原地,等待着他的国王归来。”


金杰做完任务后,低头看了看手表——完蛋,大哥马上要登机了。他慌忙整理好地上的装备,迅速打开越野车门,吩咐手下赶快赶往机场。


机场。

机场的广播声已经响起,闻劭温柔地看着身边的江停,眼中有一丝的不舍。


“江停,等我回来。”


“好。”


就在这时,金杰抱着一束白玫瑰慌忙地跑了过来,当他看到他的大哥握着江停的手,笑着对江停说话时,他顿时一愣,脚也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闻劭还在继续跟江停说着话,金杰抱着花就像一个局外人一样站在旁边安静地等着。待闻劭说完后,他指了指金杰手中的花:“给我的吗?”


金杰点了点头,低下头来看了看花,突然发现纯白的玫瑰竟染上了血迹,他立马说道:“不是……花脏了。”


闻劭也看到了上面的血迹,他轻轻地敲了敲金杰的脑袋:“我说你啊,做事总是毛毛躁躁的。拿回去自己养着吧,当你看到它时就想起我了。”


“嗯。”金杰悻悻地低下头。


时间不早了,闻劭提着行李箱走了,金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一直盯着闻劭上的那架飞机。待飞机起飞后,金杰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接下来就是两个人长大后的事情了)


9

“欢迎回家,我敬爱的国王。”


金杰站在suv的边上,焦急地等着某个人的出现。终于,那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机场门口,他立马向闻劭招了招手。


闻劭看着以前的小瘦猴已经长成了能够独当一面的职业sha手,不禁欣慰地笑了笑。当他走到金杰跟前时,金杰迅速为他打开了车门。


闻劭坐在suv的后座上,轻轻叫了一声:“阿杰。”


准备开车的金杰立马回过头来:“大哥,我在,有什么事吗?”


“我口渴了,有水吗?”


坐在副驾位置上的手下一听,赶忙从包里掏出一瓶水,准备递过去,不料金杰直接从他手上抢了过去,递给了闻劭。


闻劭接过水后打开了瓶盖,微微抿了一口水,又关上了。


金杰就那样盯着闻劭,看着他喝水,又看着他拧紧了瓶盖,将水瓶放在一边。闻劭被他那炽热的目光给整笑了,不禁问道:“你盯着我干嘛?”


金杰像是做贼心虚般慌忙地转过头去,耳根子不一会就红了,但他一言不发,车内顿时一片寂静。


还是闻劭率先打破了僵持的局面:“我跟小时候长得不一样了?”


“不是……”


“那是什么?”


没什么,只不过是太久没看到你,想仔细地看看你罢了,但金杰不敢说出来。


最后,金杰还是编出了一个拙劣的理由:“我看车后面有没有人。”


这样拙劣的理由不禁把闻劭逗笑了,就连副座的手下也憋不着地笑了。


金杰侧过头来,恶狠狠地瞅了那个手下一眼,手下顿时不敢再笑了。


即使这是一个荒唐的理由,但是闻劭没有再追着问下去了。金杰见闻劭没再问,启动了车,向前驶去。


10【受伤】

在一次任务后,金杰受伤十分严重,闻劭来看望他时,金杰依旧说自己没什么事,小伤而已,一点都不痛,可手臂上绑着的绷带却渗出了血。闻劭不禁笑了:阿杰还是像小时候一样,总喜欢逞强,好面子,再疼也不说出来。


11【白玫瑰】

金杰偶然间看到花店里有一束很好看的白玫瑰,他情不自禁地走进去把花买了,拿着花束再一次不知所措地站在闻劭面前,最终闻劭还是笑着收下了花。


12【练字】

闻劭之前看过金杰的字,但他一句话也没看懂。于是金杰趁着每天晚上闲着的时候,拿着本子练字,不知道写点什么好,就不停地练“闻劭”这两个字。一次闻劭的偶然来访,金杰吓得一跳,慌忙将本子关上,但闻劭还是看到了本子上写着的是自己的名字。


13【谈生意】

闻劭或许是想磨炼一下金杰,便让金杰这次去与对方谈生意。不料,对方谈判的条件太多了,顿时惹毛了金杰,金杰不一会儿就把人家的场子给砸了,最后还是闻劭把这烂摊子给收拾干净了。


14

“最终,国王与骑士输给了现实,他们的故事也就此结束。”


所有美好的情景都在那一瞬间被按上了暂停键,美好的一切都化成了回忆。一声枪响,划破了寂静的山谷。


【弹头从他前额贯入,后脑射出,弹壳叮当落地弹起!


这名在中缅叱咤风云多年,早已不记得犯过多少罪的职业杀手,终于在这满地狼烟的山谷间颓然跪下,紧接着全身扑倒。满地灰尘噗地而起,又缓缓飘落。】


眼前是一片漆黑,脑子很痛、很晕。金杰想去抓住什么,但落了空,晕沉沉的脑子里刹那间划过一个念头,还有大哥。


他恨自己怎么那么无能,连姓严的都搞不过;在行动这么关键的时候,自己却掉了链子。


大哥那边怎么样了?他受伤了吗?我好想醒过来,去保护他,金杰想道。但是,随着脑内越来越痛,越来越昏,他的意识逐渐消失。


我想活着,我想永远守护着大哥,金杰在最后那一刻想道。但很快,他那最后一丝意识也逐渐消失,他陷入了永远的昏迷之中。


【枪响贯彻山林,韩小梅脚步猛顿,惊愕抬头。顺着她的视线穿过重重草木与浓黑夜色,河滩边,子弹飞旋破空,穿过闻劭的咽喉,扬起一弧冲天血箭!


剑拔弩张在此刻静止,短短须臾间,却像是一出漫长的悲剧轰然落幕。


闻劭双膝跪地,摇晃数下却终于再也来不及,失去生机的尸体一头栽倒在地。】



国王最后也倒在了皇后的手下,他们的故事最终也画上了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


插在花瓶里的白玫瑰已经枯萎,藏在柜子里的笔记本已经泛黄,他们的故事已经落幕,但那是骑士对国王的爱,那是骑士对忠贞不渝最好的诠释。

评论(5)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